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耿马:“学习培训+测试练兵” 淬炼新时代纪检监察“尖兵”
发布日期:2020-10-22 09:32:39    信息来源:耿马

“监督检查要结合监督内容来开展检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能没有目的开展。”“是否违规报销,要重点看会计凭证,看报账‘三单’是否齐全,还要善于从会议记录中发现线索。”“要注重查办案件的安全,做好保密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更好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新任务新要求,近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培训对象覆盖各乡(镇)纪委、农场纪工委,纪检监察机关各部门及巡察机构。

“培训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旨在进一步解决新形势新任务下纪检监察干部的知识恐慌、本领恐慌。”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聚焦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重点工作存在疑难困惑,邀请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和业务骨干上台讲,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学习培训走深、走心、走实,以点带面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综合能力。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该县纪委监委着眼新形势下纪法双施双守的工作原则,坚持从政治高度谋划和推进,在培训对象选派、内容安排、方式创新上精准发力,分别围绕监督检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查办案件等重点内容,讲解理念思路,传授方式方法,为培训班学员理清了工作思路、找准了工作突破口、谋划了下步工作举措。

“这样短期的学习方式就像人生征程中的一个‘充电站’‘加油站’,不仅帮助我厘清了工作思路,还学会了许多工作方法,接下来就是要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到日常工作当中。”勐永镇纪委书记刘桂芳说道。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注重培训效果检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纪检干部开展年中测试,以考验学、以考促学,让干部学习不断挡,加压“充电”不松懈,进一步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倒逼纪检监察干部对所学业务知识学深悟透、入心入脑。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各类培训班4期220余人次,通过培训强化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履职能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刘冉冉 沈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