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云县:念好入户走访“三字决”冲刺脱贫攻坚“收官大考”
发布日期:2020-07-14 08:52:40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为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结合“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近日,云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干部先后深入挂钩村忙弄村开展脱贫攻坚“大下访”活动,共走访农户187户,念好入户走访“三字决”,把初心书写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场上。

念好“询”字诀,做到底数清楚。帮扶干部逐一到扶贫对象家中走访,询问其最近农忙季节生产生活情况、“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及扶贫项目享受情况,如实填写入户调查表,因情施策,广泛搜集挂钩户反映的问题,及时向当地乡镇主要领导报告,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计划,积极协调予以解决,同时对外出务工、农忙的挂钩户也给予电话慰问。

念好“宣”字决,做好政策宣传。每到一户,帮扶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挂钩户宣讲脱贫攻坚精神,激发挂钩户的内生动力,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走访还专门就如何接听12340群众满意度调查电话、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怎样使用“一部手机办事通”以及如何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宣传和指导。

念好“帮”字诀,解决农户难题。在这次走访活动中,有的干部为挂钩户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有的和农户一起打扫卫生,帮助打造清新的生活环境,有的采取“以购代帮、以买代扶”的方式向挂钩户购买茶叶、鸡鸭蛋等农产品,进一步拉近了群众距离、增进了群众感情。(尹体怀 熊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