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把握新形势 走出案件审理工作新步伐
发布日期:2019-11-22 10:15:14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今年以来,双江县案件审理工作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强化学习,严格按照“二十四字”办案方针,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积极推动案件审理规范化建设,充分体现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不断朝着规范化建设要求推进。

 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认真把执纪执法过程中所涉及到的法律法规学深悟透,努力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做到理论扎实和案件办理实践双促进,将政治标准作为案件审理第一标准,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性,及时、有效、高质量完成案件审理工作。

以提高案件质量为核心,认真开展高质量的业务指导。从纪检监察改革对案件审理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出发,加强违法犯罪审核和法法衔接职能,严格审核把关,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确保案件审查工作始终依规依纪依法推进,并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室及乡(镇)在案件办理方面的沟通交流,适时开展针对性的业务指导,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量。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建案件审理监督管理新模式。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创造新的工作方法,坚持以不定期向各乡(镇)发出“重要提醒”的形式,及时汇总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通过逐步统一标准,促进案件审理规范化办理,切实推进案件质量不断提高,真正提升审查调查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审理各类违纪违法案件27件34人,均全部审结;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5人次;移送司法机关10人。(李柏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