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沧源举办“五个”专题培训班 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看家本领”
发布日期:2023-05-30 16:38:56    信息来源:沧源

这次培训讲的都是干货,既有党纪法规解读、深化政治巡察等实践探索,又有监督执纪一线工作中线索排查、审查调查等疑难解答,对于乡镇纪委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沧源自治县班老乡纪委书记石晨晨在参加纪检监察干部“五个”专题培训班后说道。

与石晨晨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县纪委县监委90后年轻干部杨蕾,她表示:“这样的学习机会很难得,对提升我们业务知识和实战能力有很大帮助,也使我受益匪浅……”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看家本领”,近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举办了纪检监察干部“五个”专题培训班,全县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学好用足《纪检监察干部“五个”专题培训系列课程》,通过观看学习视频、专题辅导、沉浸式教学、应知应会测试等形式,围绕派驻监督工作的理解认识和实践探索、应急救护知识、监督检查工作、问题线索的排查与初核、办案安全、巡察业务知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相关制度机制、“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沧源见行动”工作解读等内容,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据悉,县纪委县监委严肃集中培训学习纪律,实行学习签到制度,对学员考勤、课堂纪律、学习表现等进行严格管理,确保学习培训见实效。

“这次培训涵盖面广、信息量大,针对性、实用性较强,有助于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下步,我们将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为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更具特色的‘培训套餐’,让专题培训‘提味增鲜’,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持续提升。”该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