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镇康:用心用情做实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1 09:50:43    信息来源:镇康县纪委监委

“同志,我从南伞海关入境的时候,随身携带的2枚古钱币和小孙子戴着的象牙手链被工作人员没收了,他们没有给我开没收单据,那是我的财物,你们帮帮我讨个说法。”缅籍边民周大姐在镇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情绪激动地说道。

“大姐,你别急,先喝口水,坐下来慢慢说......”信访室工作人员一边递上热茶,一边做好情绪安抚。待周大姐情绪稳定后,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了她所反映诉求的来龙去脉。“大姐你放心,虽然你反映的问题不属于我们纪检监察信访业务受理范围,但我们会及时转交督办,尽快给您一个答复。”

送走周大姐后,工作人员立即根据相关业务外信访件办理程序,及时与南伞海关了解了相关情况并将该来访件转交南伞海关办理。原来这是因为当事人听到自己带了违禁品,在没有处理完相关手续就离开而导致的“乌龙”事件。

“南伞海关已经通知我去拿那2枚古钱币了,涉及违禁物品将按照规定进行处理。前面是我自己搞不清楚问题,现在清楚了,真的很谢谢你们!”在第一时间得知南伞海关作出处理决定后,工作人员及时联系了当事人,最终事情得到圆满解决。这是镇康县纪委监委做细做实信访工作,践行为民初心的一个生动缩影。

“群众到县纪委监委反映问题,是对我们的极大信任,我们一定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群众解难题,用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位,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晓鸣 字光德 段双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