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耿马以“1411”工作法抓实抓细干部担当作为“激励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16:38:16    信息来源:耿马

自“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开展以来,耿马县紧紧围绕“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一县一示范”工作部署,以“1411”工作法为抓手,扎实开展干部担当作为“激励行动”,在全县上下树立起鲜明的担当干事导向。

制定1套方案,凝聚思想共识。认真对标省、市“清廉云南”建设部署要求,把“一县一示范”创建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按照特点突出、措施具体、机制完善的要求,围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目标,结合耿马实际,细化制定《抓实干部担当作为“激励行动”的工作方案》并印发实施,进一步压实创建工作责任、细化创建工作任务,坚持在创建工作中边抓边改,保障创建工作推进又快又稳,为干部担当作为“激励行动”起好步、开好局。  

建立4项机制,强化创建保障。为有力推动干部担当作为“激励行动”,切实增强工作的计划性、统筹性,该县及时成立干部担当作为“激励行动”工作专项协调小组,探索建立“每月联席会议制度”“工作指挥调度制度”“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制度”“信息快报制度”四项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适时开展现场指挥调度和会议指挥调度,定期开展专项监督,并坚持边创建、边总结、边宣传,不断加强各级各部门工作合力,保障创建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细化11项措施,丰富创建载体。在市级工作清单6项措施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提出“突出一线导向”“选树先进典型”“实施奖优罚劣”“用好职级晋升”“抓实能力提升”“优化专项考核”“强化廉政教育”“落实容错纠错”“积极澄清正名”“推进能上能下”“加强人文关怀”的11项具体措施,进一步细化创建内容、量化考评指标、明确奖惩办法,推动干部担当作为“激励行动”“一县一示范”创建有指标、有抓手、有内容。

下一步,该县将持续用活创建载体,突出重点发力,对标对表工作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从小处着手,具体抓、抓具体,一项一项落实好,一步一步推进好,切实把“方案图”变为“施工图”,奋力打造具有辨识度的“耿马经验”。(黄小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