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中共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12-27 11:32:51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2月26日至3月2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2021年7月7日,市委巡察组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落实情况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对照《市委第三巡察组关于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的反馈意见》,落实党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先后4次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印发了《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整改工作台账》,明确工作要求、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压实整改责任,实行对账销号。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及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工作清单,不折不扣推进整改落实。截止目前,市委巡察组反馈的3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31个,基本完成整改2个,建章立制23项。

二、巡察整改情况

(一)关于“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方面”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未按要求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问题。局党组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和《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规定》,超前部署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印发了《中共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巡察“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查找问题症结,明确整改方向、整改重点和整改措施。

2.针对“整改不严肃”的问题。强化对班子成员的教育,严肃整改纪律,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加强对巡察整改材料的审核把关。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征求班子成员意见修改完善,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均由局党组书记审核把关,指出了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达不到标准的整改材料要求重新撰写,确保整改工作严肃规范,真改实改。

3.针对“干部轮岗交流还有差距”的问题。局党组着力加强干部多岗位培养锻炼,把乡村振兴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广阔舞台,将1名在同一岗位任职较长的科室负责人下派挂钩村进行培养锻炼;另2名在同一岗位任职时间较长的科室负责人因其中1名2022年即将退休,另1名因涉及无线电专业技术暂无合适人员替换,暂时不作轮岗。今后将按照党政机关干部轮岗交流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大干部交流培养力度。

(二)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1.关于“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差距,在总揽全局、谋划发展方面研究不够深入具体”的问题。局党组着力在加强党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下功夫。一是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每次党组会议都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上级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第一议题,及时跟进学习,及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充分发挥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二是围绕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在九个方面实现新提升”、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10项重点工作”以及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和“一决定三方案一机制”,制定印发了《临沧市全产业链和配套发展实施方案》和《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任务责任分工方案》,起草报审了《“十四五”工业化实现新提升实施方案》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正在按程序报市委常委会审定,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针对“履职担当作为不够有力”的问题。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制定了《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交办催办督办制度》,凡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布置安排的重点事项,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和专题会议,领导批示的重点事项,实行交办催办督办,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跟踪督办和考核问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根据局班子成员人事变动情况,健全完善了《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系服务县(区)工作机制》, 明确联系服务各县区的局领导和科室,盯紧年度目标、重点项目、企业升规、园区建设、要素保障、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要求每月深入调研服务不少于1次,认真听取县区和企业的意见建议及困难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共深入县区、企业开展服务139户次。

2.关于“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严格”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党组会决策质量不高”的问题。加大《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议事规则》的执行力度,要求各科室中心凡提交党组会议研究事项,会前要充分酝酿,分管领导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形成比较成熟的意见再提交党组会议集体决策。同步明确了局党组决策事项除遇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不得临时动议,着力提高决策质量。巡察以来没有出现过一个议题多次提交党组会议研究的情况。

(2)针对“党组会议列席人员参与表决”的问题。加强列席人员的教育管理,严格执行“党组会议列席人员可以发表意见,但不参与会议表决”的规定,同时加强会议记录人员业务培训,做到党组会议记录规范、完整、详实,巡察以来没有出现列席人员参与表决的情况。

3.关于“工作主动谋划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网络基础设施布局滞后”的问题。一是建立周通报机制。督促移动公司、铁塔公司加快大临铁路网络覆盖项目建设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克服施工困难,加快推进大临铁路基站建设,目前已实现4G、5G网络全线覆盖。二是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与市通管办、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沟通,推动玉临高速、在建高速网络覆盖工程纳入建设计划,努力实现路通网通。截至目前,墨临高速(临沧段)、镇清高速已实现4G网络覆盖。三是积极进行升级扩容。会同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加强与临沧火车站沟通对接,对现有基站进行扩容升级,解决人流量大时无网络扫不了码情况。截至目前,临沧火车站站前广场和火车站站房已实现5G网络全覆盖。四是稳步推进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推荐临沧宏泰饲料等3个项目申报省“三化”改造试点示范项目,沧源勐省南华糖业公司智能化技术升级改造项目通过省级“三化”示范项目验收,凤庆习谦水泥公司等2户企业完成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组织132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两化融合评估,完成了188户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两化融合”工作稳步推进。五是结合职能职责,积极配合市发展改革委加快“智慧临沧”、临沧云数据中心项目建设。

(2)针对“4G网络补短板措施不力”的问题。一是积极协调各通信运营企业对临翔主城区至五老山路段、临翔主城区至邦东乡昔归自然村路段、临翔主城区至章驮乡榨房河自然村路段、凤庆县城至鲁史路段、双江小黑江至勐省路段认真开展信号测试工作。督促各通信运营企业积极争取省级公司支持,制定通信网络补盲补点工作计划,加快项目建设力度,切实解决部分乡村旅游线路通讯信号不能实现连续覆盖、网络不稳定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相关路段信号路试工作,并将信号弱覆盖区域统筹纳入2021年度、2022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予以保障。二是扎实推进边境地区通信基础设施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通过统计排查和实地调研勘测,计划新建147个4G基站,实现边境地区4G网络全覆盖,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守边固边、边境小康村建设提供网络保障。

4.关于“履行发展乡村旅游职责有差距”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发展乡村旅游决策部署不到位”的问题。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按照《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 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沧市旅游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临办通〔2020〕59号)和《临沧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临沧市提升旅游“八大要素”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临旅产发〔2020〕4号)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对照临沧发展乡村旅游的“6个重点”,制定印发了《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提升旅游“八大要素”和旅游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工作要求,按期收集进展情况,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8187个4G基站,1605个5G基站,实现29个A级以上景区上线143路慢直播、3A级景区核心区域实现免费WIFI覆盖,102个旅游示范村宽带网络和4G网络全覆盖,其中,4A级以上景区、机场、火车站实现5G网络全覆盖,为推进全市乡村旅游发展提供了稳定、高效的网络保障。

(2)针对“牵头部门职能发挥不充分,措施不力”的问题。按照《临沧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年)》(临发〔2020〕16号)和《临沧市提升旅游“八大要素”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专项行动方案》(临旅产发〔2020〕4号)等文件要求,结合职能职责,主动研究谋划,先后制定印发了《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提升旅游“八大要素”和旅游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贯彻落实临沧市旅游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工作方案》和《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了重点任务,切实发挥牵头部门牵头抓总作用,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3)针对“统筹协调不到位”的问题。督促各通信运营企业围绕“确保9月30日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的工作目标,及时研究部署,制定详细施工计划,建立了电信普遍服务项目月调度机制,按月收集掌握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项目进展情况,推进项目建设。截至9月底,43个基站已全部完成建设。督促中国移动临沧分公司严格按照《电信普遍服务试点4G项目竣工验收管理办法》认真组织完成自验工作,并按照省通信管理局工作要求,报送了自验报告和验收请示。

5.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不到位”的问题。坚决扛实党组主体责任,利用党组会议认真学习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规定文件,及时调整充实我局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依法依规推动党组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各项责任落实。结合局领导分管领域工作实际,于2021年9月1日印发了《中共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关于调整完善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确保所有成员均为党员。

(2)针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一是充分认清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是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根本遵循,及时纳入局第9次党组会议跟进学习,纳入局党组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一并研究,并在局机关2021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上进行安排部署,切实做到重要讲话、重要会议精神及时跟进落实。二是扛实主体责任。今年3月研究年度意识形态工作1次,审议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并于8月专门听取了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进行分析,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三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班子成员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的教育,对班子成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和履行意识形态“一岗双责”再次进行强调,由局机关党委牵头,加强检查提醒,把意识形态纳入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

(3)针对“理论学习不深不透”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建设学习型机关。制定出台《关于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六条措施的意见》,督促干部职工端正学习态度,提升自主学习能力,按年度进行总结评比,评选学习标兵、写作标兵、信息标兵,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和职务职级晋升的重要参考。建立每周一上午集中学习1小时制度,强化对全体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把网络学习平台作为干部职工学习创新理论的有效载体,召开2次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就智慧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强调并组织培训,对全体干部职工运用“学习强国”APP开展自学作出明确要求,要求每人每年学习强国积分至少达到3000分,专门对1-7月学习强国积分、云岭先锋维护管理落实不到位的人员进行通报。今后将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各支部和干部职工用好平台,学好理论。

(三)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1.关于“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基层党建落实不力”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做得不足”的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务公开,严格执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2019年以来均在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15天内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会议情况,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抓实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

(2)针对“党建台账规范化建设有差距”的问题。经核实,主要是工作人员在会议结束后未第一时间整理台账资料,导致部分台账资料出现时间长未整理和未完善的情况。巡察反馈后,我局着力加强党建台账的规范化管理,督促相关人员按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对原台账有遗漏的及时补齐,对2021年的台账认真梳理规范整理,确保台账资料齐全,提高规范化水平。

(3)针对“云岭先锋APP使用不规范”的问题。巡察反馈后,我局着力加强党员教育引导,及时组织开展云岭先锋APP使用管理培训,并把党员积分评定工作纳入公职人员平时考核内容,次月5日前不按时完成党员积分评定任务1次扣2分。

2.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会前功课做不足,谈心谈话浮于表面”的问题。该同志已于今年4月份退休,8月10日,局机关党委与该同志谈话,反馈了其存在的问题,其本人表示已认识到错误。今后,将严格要求各支部支委班子对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严格把关,对会前功课做不足、会时开展批评不严肃的党员要及时指出并纠正,不再发生类似情况。

(2)针对“开展批评不严肃”的问题。经核实,2018年机关一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记录上8名党员对司红明同志开展批评时未以“同志”相称,是当时会议记录的同志在记录过程中存在的失误。目前,已将存在问题向各党支部进行通报,要求全体党员今后汲取教训,在记录、会议过程中注意规范用语,规范记录会议内容,不再发生类似情况。

(3)针对“相互批评流于形式”的问题。经核实,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中,确有部分党员在开展相互批评时以建议意见代替批评意见,个别党员对其他同志“无意见”。目前,已将存在问题向各支部进行通报,并加强对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提醒和检查指导,要求各支部提前对检视问题、批评意见进行审核把关,对辣味不足、点问题不到位的责令重新准备,确保在今年和以后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中不再出现此类情况。

(4)针对“组织生活会‘偷工减料’”的问题。经核实,机关二支部、老干支部组织生活会在会议记录中存在未逐一开展互评和省略自我批评环节的情况,机关二支部2018年度、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未通报上年度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向党员大会报告年度工作情况。局机关党委已将此情况通报各支部,并召开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业务培训,让每名党员明确组织生活会程序、内容、方式、方法,要求各支部认真做好会前准备,把各环节做实做到位,支委班子要对会议材料和记录认真把关审核,再次出现类似情况的支部将责令重新召开组织生活会。

3.关于“党员意识不强,党费收缴不规范”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党费收缴不足额”的问题。经核查,年初机关二支部党费归集员在收到党费测算表后未将新年度党费缴纳金额反馈至每名党员,1名班子成员不清楚党费缴纳标准有变化,应缴纳党费47.88元,2021年2-7月每月实际缴纳党费47元,党费归集员在收缴党费后也未认真进行核对;同时党费归集员实际缴纳党费为每月13.3元,但其本人在云岭先锋APP党费归集记录中错填为13元。目前,已对不足额缴纳党费情况作了说明,党费不足额部分进行了补缴,对党费归集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各支部认真做好党费缴纳提醒,在每年2月份党费测算后及时进行通报。

(2)针对“党费证填写不严谨”的问题。经核查,2020年机关一、二支部党费归集员在登记时不认真、不严谨,习惯性将每月1日填为党费缴费日期,导致在填写党费证时把5月1日填为收缴党费日期。目前,支部书记已对两名党费归集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党费归集员及时改正存在的登记错误问题,注重工作细节,在严实细上下功夫,认真做好每月缴费归集工作,并要求全体党员严格执行现场缴纳和填写党费证,对于出差等特殊情况不能在每月第1个工作日缴纳党费的党员要说明原因,并在月内及时向党费归集员缴纳党费并现场登记。

(3)针对“电子台账中党费缴纳登记率未达100%”的问题。经核查,机关二支部1月份有4名同志在缴纳党费后未及时扫码登记,2月份有2名同志在缴纳党费后未及时扫码登记;老干支部党员大多不会用智能手机,云岭先锋APP操作使用有难度,不便于进行网上登记。根据实际情况,局机关党委印发了《2021年1-7月智慧党建数据维护情况的通报》,要求全体党员引以为戒,抓好限期整改;老干支部党费归集问题经请示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采取由局机关党委网上党支部系统管理员代为登记。目前,已缴纳党费但未在云岭先锋APP登记的党员已按要求进行补登。

4.关于“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专业化干部培养储备不足”的问题。建立培训机制,采取“每年举办工信系统干部和民营企业家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不低于1期,外出开展新型工业化专题培训班不低于1期,组织参加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班和到发达地区挂职锻炼”等方式,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加大懂工业、懂经济专业干部的储备力度。今年以来,于7月27-29日在市委党校举办了“临沧市企业家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1期,8月2日-6日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举办“临沧市领导干部工业经济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1期,9月15日在临沧云晨大酒店举办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专精特新“成长”企业培育及申报业务培训班1期,分别选派2名科级干部到昆明市顶岗学习3个月。制定《关于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六条措施的意见》,每月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交流发言2期、文稿点评1期”等方式,着力提升干部职工自主学习能力、分析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文字表述能力和创新工作能力,提升干部职工整体能力素质。

(2)针对“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力度不够”的问题。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树立重品德、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进一步调优科室人员结构,把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中层岗位上来,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舞台、有位置,激励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干劲和激情,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勇于担当,敢于负责。2021年以来,从四级主任科员提拔正科级实职1名,从一级主任科员晋升四级调研员2名,从正科级实职和二级主任科员晋升一级主任科员4名、从四级主任科员晋升三级主任科员2名、从一级科员晋升四级主任科员3名;并根据工作需要,积极向市委编办申请行政周转编制1名,选调优秀人才,解决用人紧缺的问题,增强推进新型开业化发展工作力量。

(3)针对“回避制度执行不严格”的问题。加强班子成员教育,严肃议事纪律,按照“党组会议议题内容涉及到党组成员、列席人员及其亲属,相关人员应当回避”的规定,涉及人事议题在党组会前充分征求参会人员的意见,如涉及到党组成员、列席人员及其亲属,严格执行回避制度,确保今后不再出现类似情况。

(四)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1.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仍有差距”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不严肃”和“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不认真”的问题。局党组于3月26日召开全局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建工作会议,就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21年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于今年6月班子成员分工调整后重新签订了责任书,全面完成了廉政风险排查登记工作。今年8月,根据驻局纪检监察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反馈意见,局党组认真审查了全部《廉政风险防控登记表》,对2021年度廉政风险防控登记表填写仍然存在的问题的科室及人员进行通报,已责令全部整改到位。

2.关于“形式主义仍然存在”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重形轻责,文风不实”的问题。局党组指定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国强同志对涉及问题的科室及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开展批评教育。同时,多次在干部职工大会上强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落实机关公文有关规定,加强对文稿、台账资料的审核把关,一经发现不符合行文规范、照抄雷同的严肃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重写。

3.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和“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不严格”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超标准配置办公设备”的问题。为做好驻局纪检监察组进驻工作,2018年,原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报经市财政局审核同意,由本单位组织采购办公桌椅和电脑等设备70920元,按照4名编制配备,并于采购合同签订后及时将采购合同副本送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科备案。因当时采购经办人员对办公设备配置标准掌握不清,导致在采购时部分办公设备单价超标,造成超标准配置。巡察反馈后,我局及时对当时相关经办人员(现已调出本单位)进行了告知并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办公室采购人员今后要严格按照《云南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办公家具配置标准》购置办公设备,按照采购流程认真做好采购工作,杜绝发生类似情况。

(2)针对“公款购买大数额茶叶”的问题。经调阅原始单据,2018年4月28日购买茶叶实际为每公斤370元;同年5月23日购买茶叶10309元用于招商引资工作,因当时经办人员工作疏忽,没有在报销单据中让商家提供具体的数量和单价。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后,经办人员立即联系了茶叶销售商,因时间太长,销售商找不到2018年的具体销售记录,未能向我局提供10309元茶叶的单价和数量清单。这是我们执行纪律不严,工作做得不细致、不认真。目前,经办人员已作深刻检讨,今后将认真汲取教训,杜绝发生此类事件。

(3)针对“公务接待不规范”的问题。2019年11月我局向临沧市财政局申请报废固定资产,按照相关规定需提供专家鉴定意见或经济鉴证报告。为做好此项工作,我局邀请了省、市相关专家于2019年12月17日在临沧召开了固定资产报废鉴定会议,按相关规定可发放专家评审费,但我局未发专家评审费,在会议期间我局安排了工作餐,共支出1949元。因经办人员工作不细不实,未向邀请来的专家提出交纳伙食费用的要求,邀请来的专家也未主动缴纳伙食费,违反了公务接待管理制度。目前,经办人员已作深刻检讨,今后将认真执行公务接待相关规定,杜绝发生此类事件。

(4)针对“未全面推行使用公务卡结算”的问题。经查阅凭证及询问经办人员,由于经办人员当时住宿的宾馆POSS机损坏,采用微信结算,故未使用公务卡结算。巡察反馈后,我局高度重视,及时修订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明确局机关经费支出在报批环节必须经办公室主任、财务人员审核签字,报分管财务领导审批后方可支出,并全面推行差旅费公务卡结算,特殊情况未使用公务卡结算人员要作出纸质情况说明,经核实后方可报销。

(5)针对“财务报销要素不全”的问题。一是由于经办人员工作疏忽,不实不细,导致《站址服务协议》无签订日期,已责令经办人员查看相关档案补签合同日期,并作深刻检讨,今后杜绝发生此类事件。二是由于租用铁塔事项不在政府采购目录中,且采购金额未达到分散采购限额标准,不需报政府采购部门审批,所以无采购批复文件。三是因租用铁塔事宜已于2018年3月经局党组研究通过,后2年是合同续签,合同内容不变,经办人员已及时将党组会议纪要复印补充在财务报销凭证中。

(6)针对“财务列支不规范”的问题。经查阅凭证,由于财务会计工作不够细致,将末级经济分类科目点为差旅费,导致聘请讲师机票费14490元虽在培训费中列支,而支出科目列入差旅费。局党组及时对财务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财务人员在今后工作中严肃财经纪律,认真细致做好财务支出工作,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三、下步工作计划

经过集中整改,全局各项工作有了阶段性成效,广大党员干部也在巡察整改期间经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在下步工作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着力在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和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韧劲,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以巡察整改的新成效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一)加强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建设工业强省”和全市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决策部署,抓实项目投资、园区建设、产业发展、企业服务等各项重点工作,力争工业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明显提高,切实把“两个维护”真正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

(二)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树立紧贴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的鲜明导向,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贯穿到推进临沧工业化发展建设全过程。

(三)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牢固确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一岗双责”,实现党建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频共振。持续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解决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

(四)切实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党组和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切实加强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管、全面监管,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驰而不息抵御“四风”,严格用制度管人管事。着力提升干部职工队伍能力素质,锻造一支“有激情、在状态、敢担当、善作为”的工信铁军。

(五)推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坚持立足现实、着眼长远、举一反三,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找准共性问题,着力在制定和完善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机制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地强化权力制约,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机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固化整改工作成果,实现管理制度化、程序规范化,从源头上防止和杜绝各类违规违纪现象发生,为临沧市推动“三个示范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83-2122404;地址:临沧市临翔区公园路62号;电子邮箱:Lcgxwbgs@126.com

 

 

                        中共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