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凤庆:实现对13个乡镇审查调查安全监督检查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1-01-22 08:58:46    信息来源:凤庆

“谈话前,要做好分析研判,充分掌握‘六必知’情况;谈话中要做好对象的思想解压,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谈话的全过程;谈话后要做好‘手递手’交接手续,并做好回访登记,确保‘走读式’谈话安全。”这是县纪委县监委工作组在对营盘镇纪委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时提出的反馈意见。

近日,凤庆县纪委县监委抽派由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各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干部组成的四个工作组,分别对13个乡镇纪委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和审查调查安全监督检查。检查组通过调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乡镇“走读式”谈话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意见,并要求整改落实。

近年来,凤庆县纪委县监委通过规范乡镇纪委谈话室建设,层层签订审查调查安全责任书,多项举措落实办案安全责任制和审查调查安全员职责,明确安全责任,细化安全措施,严明安全纪律,严控“走读式”谈话风险,加强审查调查安全保障。

“我们就是要通过案件质量评查和办案安全监督检查的方式,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业务培训,既达到提升案件质量的效果,又能提高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办案安全意识,进而推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工作依纪依法安全文明有序开展。”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说。(沈爱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