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双江:严肃监督执纪 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提供纪律保障
发布日期:2020-10-16 11:05:23    信息来源:双江

为更好地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责,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做到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纪检监察机关全程监督、跟进监督、创新监督的实际行动保障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近日,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印发《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纪律作风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

专项检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推动双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决策部署,立足纪检监察机关“再监督、再检查”的职能职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运用“源头式”“蹲点式”“体验式”“点穴式”等监督方式,拓宽发现问题的渠道,着力纠治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懒作为问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检查范围包括6个方面,即县委、县政府重大经济工作和社会事业建设;县委、县政府确定的37个重大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重点监督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推进情况,服务态度冷漠、方式随意、拖沓怠慢等情况;生态环保领域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推进情况;其他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责任落实、作风状态、勤政廉政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专项纪律检查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由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实施,成立县纪委县监委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纪律作风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资金审计督查组和4个专项纪律检查组。

据悉,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例会制度,专项纪律检查组每半月召开一次分析会;县纪委县监委主要领导不定期主持召开由相关重大项目或重点工作主责单位负责人参加的研判会议,听取各专项纪律检查组工作情况汇报,及时梳理汇总发现问题情况,交办相关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抓好整改落实。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供坚强保障。”县纪委县监委主要领导说道。(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