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凤庆:惩防并举上半年审查党纪政务案件44件48人
发布日期:2020-07-13 11:01:21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监委

     凤庆县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松,关口前移,严厉惩治和查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并深化“以案促改”发挥案件查办治本功能。上半年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66件,审查党纪政务案件44件48人,目前结案39件,党纪政务处分43人。 

       全面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77个责任单位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对照《中共凤庆县委2020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同时,对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末5位进行集中约谈,找出差距,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及要求,推动责任落细落实。

       严格落实线索处置排查机制,规范问题线索分类处置管理,对群众反映强烈、反映问题集中、涉嫌违纪违法、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对分流的问题线索跟踪督办、适时预警,做到问题线索处置去向清楚,全程留痕,监督到位。

       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挖细查群众身边的“蝇贪”和“蛀虫”,上半年党纪政务处分7人。

        持续发力破网打伞,紧盯9月底前实现“六清”的目标,立足纪检监察机关功能定位,立案审查调查涉嫌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问题14件15人。

        聚焦“四风”监督和作风建设,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件23人,批评了结17人,党纪政务处分6人,查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21件21人。

      同时,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138人。其中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95人,占68.8%,第二种形态处理31人,占22.5%,第三种形态处理3人,占2.2%,第四种形态处理9人,占6.5%。实现了惩处极少数,管住大多数。

      此外, 注重案件质量,成立了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的4个评查组,对13个乡镇纪委2019年8月至2020年5月办结的初核了结件、函询了结件、立案结案件等进行质量评查, 进一步提高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杨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