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双江:用好派驻监督+执纪监督 打通处分执行“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0-03-30 11:58:22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2020年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认真践行上级纪委监委扎实处分执行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通过派驻监督加执纪监督双向发力,不断践行执纪监督工作要求,扎实处分执行工作“后半篇文章”,打通处分执行“最后一公里”,充分体现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

发挥派驻机构“驻”的监督优势。在处分宣布及送达阶段邀请受处分人所在部门联系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参与,让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知晓所联系部门干部违纪处理结果,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方”,结合部门及受处分人违纪事实情况,开具堵住廉政风险及监督管理漏洞的“良方”,要求受处分人必须认识到违纪违法事实的严重性,立足此次事件改过自新,监督单位必须把对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相关要求放在重要位置上来抓。

扎实执纪审查“严”的监督权威。在充分听取被处分人对处分决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严格执行处分宣布程序,在被处分人本人也参与的干部职工大会上宣布处分决定,充分做实对受处分人本人及其他干部的监督教育工作。将教育感化挽救干部也作为处分执行的重要环节,既充分体现对干部的严格监督管理,也给予受处分干部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卸下思想包袱继续干事创业。

双向把好落实“质”的监督成效。通过用好派驻机构对派驻单位基本情况了解并靠前监督的优势,督促受处分人所在单位抓实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管理,坚决堵住管理制度漏洞,县纪委县监委严格把握好执纪“尺度”,针对受处分人违纪违法实际不偏不倚量纪,两股监督力量双向发力真正落实好处分执行实效“最后一公里”。(李柏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