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第七审查调查室:让学习研讨成为审查调查的常态
发布日期:2022-08-31 17:23:57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以前在办案中遇到涉案不动产处置总存在疑虑,没有明确的规定,处置起来会有一些争议,通过此次学习这个工作指引,让我们在办案过程中遇到这类问题有了依据,这个工作指引出台太及时了.......”一名参与学习《云南省纪委省监委机关涉案不动产处置工作指引(试行)》的办案人员说到。

近日,市纪委市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以专案为契机,及时组织专案组10余人学习研讨《云南省纪委省监委机关涉案不动产处置工作指引(试行)》《纪检监察法规一本通》等法律法规。

为解决专案组专业知识不一、办案经验参差不齐、遇到新问题能力恐慌等问题,第七审查调查室定时不定时组织专案组人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习讨论有针对性的围绕办案中存在的疑惑进行。

“我刚进专案组时候,总怕做笔录,害怕自己做记录跟不上谈话节奏,怕曲解对象的表达,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研讨,经验丰富的老同志总是孜孜不倦的分享自己的心得,我也从中学到了不少做记录的方法,现在做笔录信心更足了。”一名刚进专案组的年轻干部表示。

“通过组织专案组常态化的集体学习研讨,不仅增进大家的专业知识,及时研讨工作中的难点,还能很大程度发挥传帮带的效果,由经验丰富的同志分享办案经验,年轻的同志也得到了锻炼,实现办案组专业能力集体提升,也为下一步高质量办案打好坚实的基础。”第七审查调查室负责人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