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月调度 季分析 凤庆对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进行定期“体检”
发布日期:2022-05-12 09:13:50    信息来源:凤庆

“问题线索处置效率不高,成案率偏低,这个方面要加强。”

“要强化部门沟通联动,加强以案以鉴、以案促改,对查办的典型和重大案件要及时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加大通报力度。”

 “要在提升纪检监察建议书质效上再下功夫,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加大纪检监察建议书的使用,形成发现问题、处置问题、促进整改、建章立制工作闭环。”

......

近日,在凤庆县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调度会上,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照《凤庆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体验表”责任分解》,逐一分析存在不足,并提出改进的措施。

建立一月一调度工作机制是凤庆县纪委监委对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进行“体检”的举措之一。该县纪委监委认真对标临沧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体检表”各项指标,建立一月一调度、一季度一分析工作机制,对全县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进行定期“体检”,以“体检”找不足、促整改、抓落实、提质效,推进凤庆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定期调度、定期分析,才能清晰地认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强弱项、补短板,更好地推动促进工作。”凤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抓实抓好此项工作,该县纪委监委实行由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统筹负责、案件监督管理室对标梳理,委机关各部门、各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监察室、县委巡察办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具体由分管案件监督管理室的副书记牵头,执行一月一分析、一月一汇报、一季一排查的工作办法,负责每月底对“体检表”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调度安排,每季度末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判,逐一分析短板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逐件销号。

聚焦薄弱环节,责任领导深入研究,亲自督办,及时推动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责任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标对表,结合实际认真抓好任务的落实,按照责任化、清单化、具体化、成果化的要求推进工作,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高效的工作作风,把工作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切实提高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质效。

“进行一月一调度、一季度一分析,既传导了压力,又让我们进一步明确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努力方向,有效地激发了我们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能。”该县纪委监委案管室负责人说道。

“我们将继续立足工作实际,在‘体检’的基础上,健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考核机制,增强内生动力,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形成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实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新突破。”凤庆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