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疫情期间“走读式”谈话我们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2-05-11 16:38:39    信息来源:第二监督检查室

 “你近14天内有没有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近几天有没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等症状?……”这是临沧市纪委市监委在开展“走读式”谈话前必与谈话对象了解的新常态。

自疫情发生以来,临沧市纪委市监委把疫情防控安全落实到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不留死角。在开展“走读式”谈话中,要求办案人员 “摆一瓶液、放一把枪、隔一米线、看两个码、询身体状、问旅居史,全程带好口罩”。在谈话室摆放一瓶免洗手消毒液(或医用酒精),一把体温枪,谈话对象到谈话室首先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双手擦拭消毒液,与谈话对象至少保持一米的距离。察看对象手机行程码和健康码,及时掌握对象的旅居史、疫苗接种,以及是否有“红码”“黄码”等情况。询问对象本人及其家属近期是否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是否与新冠确诊病例有密接或次密接,近几天有没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症状等情况。同时要求办案人员和谈话对象全程带好口罩。

“疫情期间,我们将用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走读式’谈话安全不出问题,坚决守住办案安全生命线。” 临沧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金晓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