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双江:织牢纪检监察干部保密之“篱”
发布日期:2021-10-26 09:39:41    信息来源:双江

近年来,双江县纪委监委抓实抓细纪检监察干部保密教育工作,全方位织牢纪检监察干部保密之“篱”,为纪检监察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注重保密教育,织好思想之“篱”。以会代训,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干部职工会等,不定期开展保密知识内容的学习,重点学习保密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失泄密警示教育案例,时刻提醒纪检监察干部增强保密意识,牢固树立依纪依法办案思维。

审慎使用设备,织好行为之“篱”。加强对涉密计算机、网络信息系统及涉密存储介质的管理,确保涉密人员、涉密岗位、涉密计算机责任到人,建立涉密设备清单,确保责任明确。

加强保密管理,织好责任之“篱”。规范干部职工“八小时之外”行为,教育引导干部不该打听的不打听,不该说的不说,不该交的朋友不交,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签订《保密承诺书》,杜绝用微信、QQ等社交网络平台传递涉密信息,严格规范干部工作行为。

做实保密检查,织好监督之“篱”。采取自查的方式,对机关各室(部)人员遵守保密制度情况、履行保密责任情况、涉密计算机管理情况、办案工作保密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对于不规范行为立即整改,对因违规使用移动存储介质、不按要求使用内外网等个人行为造成泄密的,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把保密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罗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