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临翔区:“听+看+做”组织开展审查调查安全综合培训演练
发布日期:2021-10-25 10:08:12    信息来源:临翔区

“刚刚我给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提、拔、握、对、喷,现在谁先来试一试?”消防救援大队二级指挥员况兴同志问道。“我先来……”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声出列。这是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时的场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和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持续推进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规范化、常态化。10月22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开展审查调查安全综合培训演练,委机关各室(部)、各派驻机构,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乡(镇、街道)纪(工)委全体人员参与培训。

培训前,为确保区纪委区监委办公场所的消防安全,预防和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从而使审查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对单位办公楼、谈话室及消防安全设施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并及时提出了存在问题及整改意见。

培训中,地震、消防、医疗、审查调查安全业务等领域的专业人员围绕地震避险、消防安全、医疗急救、“走读式”谈话工作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组织参训人员对各项应急技能进行实操演练。通过“听+看+做”相结合的方式,参训人员迅速掌握了相关业务知识,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能力有了实质性提高,培训成效明显。

随后,在单位办公楼、谈话室进行了突发地震及火灾应急演练,各工作组处置力量迅速集结到位,按照应急预案井然有序开展演练,顺利将委机关所有工作人员及1名模拟留置对象转移到安全场所,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演练。

“通过这次培训和演练,我真的受益匪浅,也对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突发公共事件的防范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做起,轻易被忽略的细节最容易成为小事故的放大器。”临翔区纪委区监委一名干部在培训后说道。

培训结束后,临翔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陈涛同志传达2021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及通报全区1至9月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并指出,此次审查调查安全应急处置演练非常及时和必要,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既锻炼了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工作的实战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也进一步提高了审查调查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今后,要始终把审查调查安全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从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基础设施、措施执行、思想教育方面加大力度,把审查调查安全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到环节中,不断推动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迈向新的台阶。(刘太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