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双江:强化监督检查 同步提升审查调查安全水平和案件查办质效
发布日期:2021-07-07 11:11:08    信息来源:双江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安全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水平,提升案件查办质效,扎实做好当前案件查办和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案件评查及审查调查安全检查工作会议,通报2021年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情况,对案件评查及审查调查安全检查工作进行部署。

监督检查中,结合2021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按照具体业务归口检查的原则,抽调案管室、案审室和纪检监察室业务骨干组成评查检查小组,对全县4乡2镇1农场,县纪委县监委7个纪检监察室和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案件查办和执纪审查调查安全检查工作进行检查。

案件评查的范围为2020年以来查办的所有案件,包括案件质量情况、案件定性情况、案件取证情况、是否严格按照程序办理案件情况、卷宗装订情况等内容。审查调查安全检查工作的范围为2021年以来贯彻落实上级监委工作部署、安全工作制度建设情况、“走读式”谈话安全、有关问题整改等相关情况。

“我们要突出监督检查重点,紧扣监督执纪问责与监督调查处置,针对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办理中的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落实等重要方面进行全面评查,并对案件办理各环节中采取的措施、审批权限进行检查。要细化评查检查标准,打牢审查调查安全‘堤坝’,为提升案件查办质量‘保驾护航’。”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案件评查及审查调查安全检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检查中发现存在的具体问题,将以书面形式进行反馈并限期整改。(冯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