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永德县纪委监委关于2起教育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3-08-11 08:46:37    信息来源:永德

一、永德县职教中心原主任、职业技术学校原校长武发春违规收取学生实习管理费的问题。2020年至2022年寒假,在武发春的安排下,县职业技术学校违反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违规收取3家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组织管理费33万余元,且将该资金存于私人账户进行管理使用,资金主要用于学校公务开支。武发春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3年1月,武发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永德县教育体育局基建办原主任金自良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参与教育工程建设从中谋利的问题。2010年至2022年期间,金自良利用职务便利,违规经销永德县教育工程学校用门、水泥、瓷砖等,从中获利55万余元,与他人共同承揽实施部分教育工程决算和拦标价编制、项目可研编制等,从中获利14万元。金自良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23年2月,金自良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