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沧源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关于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通报曝光
发布日期:2023-08-08 11:48:46    信息来源:沧源

1.沧源自治县芒卡镇南腊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迎森利用职务便利,向管理服务对象索要并长期无偿借用车辆的问题。2019年,赵迎森在担任南腊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向管理服务对象某公司原总经理吕某索要一辆江西五十铃牌皮卡车,吕某考虑日常工作中需要赵迎森帮忙协调处理,遂同意将该车辆送给赵迎森。20216月,赵迎森以南腊村人饮主管道损坏巡查检修、疫情防控建设边境铁丝网用车等为由,再次向该公司借用一辆江铃牌皮卡车,直至2022615日,赵迎森仍未归还该车辆。赵迎森索要并长期无偿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廉洁纪律,破坏了营商环境。赵迎森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11月,赵迎森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沧源自治县原县林业局副局长尹士平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的问题。2013年至2014年,尹士平在担任原县林业局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个体老板金某某在实施绿化项目建设方面提供帮助,先后2次收受金某某以网银转账方式送的资金共计38000元。尹士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不注重党纪党规学习,纪法意识淡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违反了党纪法规,其行为破坏了营商环境。202211月,尹士平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降为一级科员)处分,没收其违法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