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戴上“心灵口罩”,共筑“心防堡垒”
发布日期:2020-02-26 11:08:39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市民朋友们: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携手抗疫,我们时刻牵挂着医疗救护、检验管控、隔离观察或治疗等各类在抗疫战场上的朋友们。

大家或是少出门不聚集而孤独失落,或是恪尽职守身心俱疲而坐卧不安,或是因为隔离观察、隔离治疗而心生恐惧,或是因为出行不便而急不可耐,时而挂念亲人、时而心系生产,有的担心病情、有的急于工作……或多或少都出现一些失眠、疲倦、烦躁、焦虑、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况,会产生一系列的心理、身体反应,这是我们在面对刺激时的正常反应。但如果这种反应过于强烈,或者持续时间过长,承受的压力超过自身的应对能力时,极易对身心健康造成影响,甚至引发家庭、工作、生活中的一系列连锁问题。

对此,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和市开展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组织心理专家深入研究,汇编了给市民应对疫情的心理援助系列知识,帮助大家调适应对。您还可以拨打24小时专业性的心理服务热线电话,让我们携手齐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心防”堡垒,共同迎来春暖花开、平安喜乐、盛世安康!心理服务热线电话:0883-2152599、0883-2152669、0883-2152889。


临沧市疫情防控心理救援应对策略汇编

(可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