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征集展现临沧文化元素作品的启事
发布日期:2020-02-13 17:57:34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为全景式讲述临沧故事、传播临沧声音,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临沧人文地理、民族风貌、历史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气象,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精髓,充分体现纪律护航临沧发展,临沧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临沧文化元素作品征集活动,欢迎社会各界踊跃参与!

一、活动意义

此次临沧文化元素作品征集活动是“廉洁护航临沧”、临沧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的集中展示,更是临沧文化、临沧艺术、临沧精神、临沧作风的一次重要展示。

二、活动主题

征集的作品以“廉洁”为魂,以市委提出的“五个一”为线,全面征集极具临沧文化元素的书法、绘画、摄影、实物等作品(重点以绘画作品为主),即:

(一)一条大江蜿蜒而过

围绕“江”创意文化作品,展现临沧河流纵横、绿水青山、水能资源丰富,征集与“江”有关的大气磅礴的摄影、书法、绘画作品。创作过程中,可由“河道”引申引喻出纪检监察机关抽象的正信、正念、正道等。征集创意作品不少于100幅。

(二)一首民歌传唱四方

围绕“民族”创意文化作品,展示临沧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著名的“世界佤乡”,临沧众多少数民族团结进步、丰富多彩的多元民族文化和边疆繁荣稳定等正能量作品。征集创意作品不少于110幅。

(三)一棵茶树历经千年

围绕“茶”创意文化作品,展现临沧卓越的茶文化底蕴,广泛的临沧古茶树资源,例如:被誉为“天下茶尊”的古茶树、“茶树王”和万亩茶园等。征集创意作品不少于110幅。

(四)一条铁路承载梦想

围绕“铁路”创意文化作品,展示滇缅铁路的遗址,工程建设领域尤其是与交通建设有关的大气磅礴图片,最好是由一组能够反映交通发展史的图片,展示临沧人民以开放包容拥抱世界的胸襟。侧重反映实施交通先行战略绘就的发展蓝图以及纪检监察机关为交通先行战略保驾护航、打造廉洁工程的文化创意作品。征集创意作品不少于60幅。

(五)一片沃土神奇美丽丰富

围绕“沃土”创意文化作品,展示临沧地形地貌多样,光热水土条件好,孕育着坚果、茶叶、核桃、甘蔗等丰富物种。全景式呈现临沧近几年经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重点展示临沧百万贫困人口脱贫摘帽的宏大场面;抗灾救灾、恢复重建、脱贫攻坚作品及作品背后的感人故事;纪检监察机关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政治生态的剪影。征集创意作品不少于110幅。

三、作品类型及格式要求

(一)书法作品:形式以诗词、对联、歌赋、短文、字句等均可;样式以横幅为主,扇形、圆形均可;作品以80*80、80*160尺寸作品为主,高度在1米以内;选送作品不用装裱,报送原作即可。

(二)绘画作品:形式以国画、水彩画、水粉画、版画、油画等均可;以横幅为主,扇形、圆形等均可;作品以80*80、80*160尺寸作品为主,高度在1米以内;选送作品不用装裱,报送原作即可。

(三)摄影作品:形式以黑白、彩色不限,JPEG数码格式(不小于3M)电子版报送。

(四)实物作品:征集具有临沧地方代表性的作品,请先报送实物作品的电子照片及清单。8县(区)纪委监委报送5件代表本县特色的实物作品(实物作品报送清单需经县(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签字后报送)。

所有作品报送时请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及联系方式。

四、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3月20日为作品征集时间。

五、报送方式

作品报送可根据实际情况就近报送到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纪工委),也可直接报送到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县(区)作品由县(区)纪委监委统一收集报送。主办单位地址为临沧市临翔区南屏南路8号临沧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邮编:677000,联系电话:0883-2127442、0883-2124858,联系人:赵国成(13759385371)、陈伟孝(13988375062),邮箱:522318735@qq.com。

六、其他要求

1、作品不得出现违背社会公德、侵犯他人隐私及其他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

2、作品必须为本创作团体或个人原创作品,拥有完整、无歧义的著作权,严禁剽窃抄袭或盗用他人版权。作品涉及第三人的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隐私权等法律纠纷和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3、临沧市纪委宣传部为作品受理单位,严禁其他任何单位、组织、个人在推荐报送作品时向作品著作者收取报名费和任何形式的赞助费。征集的作品仅用于公益活动,版权归作者所有,需要返还的请予以说明。

4、征集到的作品将由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邀请省、市专家组评审后进行专题展示。

5、本启事由临沧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解释。

          中共临沧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