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手记】坚守初心 不负韶华
发布日期:2019-10-31 08:48:59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

2018年4月,经组织选调,我成为了一名纪检监察新兵,如今已一年有余。一路走来,既有工作调整后的焦虑不安,也有忐忑焦虑后的坚定执着。

有时候我常抱怨,纪检监察工作太复杂了,需要学习与过去工作中没有一点联系的新知识和法律法规,我一个奔五的人了,为什么非得苦了自己呢?在派驻纪检监察组,平时除了处理一些日常的业务工作,还要参加被监督单位的党组会议,参与监督检查等等,真正投入到工作中时,发现仍欠缺很多知识,这些工作就像一道道鸿沟摆在我的面前,心里暗自打着退堂鼓:何苦呢,都老了,力不从心,根本就不适合在这个岗位。

但是,看到同事们为了办理案件经常熬夜加班,节假日放弃与家人团聚,一个月甚至几个月都没能与家人见面,我遇到的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的同事李世勋,他母亲病重时,手上恰巧有案件急需办理,想着过两天理清案情就请假回老家看望,还没等到请假,老家便传来噩耗,母亲去世也没能见上最后一面。在全省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上他这样说到:“我将矢志不渝,初心不改,梦想不变,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的期盼和关切,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精彩人生。”在我身边,有很多同事像李世勋一样义无反顾全身心扑在纪检监察工作上,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有的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了一辈子也没办过一起“大案要案”,但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办案就要办成“铁案”的决心,依然是我从事纪检监察工作道路上的榜样。

如今的我虽然还不是纪检监察工作的优秀者,但我会围绕主责主业,不断钻研,努力学习纪检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奋发向上,为纪检监察工作添砖加瓦,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美国政治家富兰克林曾说过:“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这句至理名言一直是我工作上的座右铭,让我在工作中、生活中珍惜每分每秒,工作中多与同事交流,业余时间读书看报,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我是一个追梦人”“夜空中最亮的星”……一篇篇打动人心的先进事迹文稿,一个个温馨感动的纪检人故事,无一不让人动容,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只有把思想付诸行动,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和实际行动才能不负青春、不负时光、不负所从事的纪检监察事业。(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      赵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