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清风文苑】杨善洲林场:一个让你感受心灵震撼、接受洗涤的“共产党员精神林场”
发布日期:2021-01-19 16:20:31    信息来源:镇康

这些年,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去杨善洲林场走一走、转一转。那个林场仿佛有神奇的力量,每次都能让人纷的乱心、暴动的情绪平复下来。

在去杨善洲林场之前,我曾读了无数遍杨善洲老人的优秀事迹,内心感动又感慨。当杨善洲林场里那一排排、一棵棵,一般大小、一样粗细、一样高矮苍翠欲滴的树木呈现在我眼前时,我内心的感情进一步升华了。

我来自于农村,以前也种过很多树,我太了解在一片荒山种植一片树木的艰辛,何况还保证密度、高矮一样更是需要耗费大量的心血。依稀中我仿佛看见杨善洲老人在烈日下卷着裤脚、提着水桶小心翼翼的给树木浇水,雨天则披着蓑衣、带着斗笠为树苗培土、除草......。

很多人也曾经私下讨论过,杨善洲老人的家庭并不富裕,即使他身为地委书记日子依然过得捉襟见肘。既然是这样,何不将林场作为私人财产?该林场产生的经济效益能让家里的几代人都能过得轻松!其实,这就是一个老共产党员、老革命家的精神!如果你用狭隘的、自私、世俗的眼光去衡量、看待的话,你难以理解那一份对党忠诚、舍小家为大家的炙热情感。

“雪松”是大家对杨善洲老人的评价。自然界中的雪松,大都生长在峭壁上,因此必须把根系深深地扎进石缝之中,其主根长度往往是树干的好几倍,且雪松挺拔刚直,在万物萧疏的隆冬也依旧郁郁葱葱,精神抖擞,再差的环境也能适应,象征着青春常在和坚强不屈的品质。

但是我总觉得再多的语言形容,不如亲自走入林场看看。当你走过杨善洲老人走过的足迹,当你看到小草屋,当你看到屋里的锄头、蓑衣、草帽、布鞋,当你闻过淡淡的梨花、玉兰花香,当你听见枝头的鸟叫,当你看见涓涓细流,语言的就显得苍白,直击心灵的震撼才会让你深刻体会什么是共产党员精神,林场里杨善洲老人的“气息”无处不在。

去杨善洲林场看看吧!那不是一个简单的林场,而是反映一个共产党员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的“共产党员精神林场”。在物质与诱惑横流的时代,浮躁、享乐等现象在侵蚀着我们,如“清流”般的杨善洲精神冲刷着社会飞速发展带来的“浮尘”,留下初心,牢记使命,对于我们基层干部来说,以杨善州为镜,正衣冠、明得失,把基层当作家,群众当家人。扛起背包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更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为人服务之使命,带领群众谋发展、奔富裕。(罗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