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纪检人•手记】随年龄一起成长
发布日期:2021-01-19 16:04:17    信息来源:双江

读高中那会,我是一名英语数学物理都很弱的理科生,大学读的是英语数学物理为基础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而我个人感兴趣的是文科。刚参加工作那会,因为唬人的专业名称,单位的任何电子设备出问题同事们都会想起我。所以本领恐慌一直与我相伴。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开以后,我很荣幸加入了纪检监察这支队伍,非“科班”出身和性格的缺陷被放大得很明显,本领恐慌就像冬天的阴雨天一样,让我瑟瑟发抖。暗地里想着自己一定要学习要成长,然而就像每年工作总结里关于加强学习那一段的描述一样,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规范学习还需要加强。

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做到能力过硬,所以不断的“锻造”提升自己应该成为我的日常“修行”。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检监察机关面对的是新变化、新情况、新问题,就算是经验丰富的老纪检人都要不断在工作中“检测升级”自己的“技能包”,作为纪检监察的“二年级生”,我应该在前辈们的身后不断修炼成长。只有一边勤勉工作“打怪升级”,一边学习党纪党规宪法法律“修炼技能”,才能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只有这样真正需要“打铁”的时候才不至于自己在“铁”的面前碎了一地。

纪检监察队伍就像“杀毒软件”,是系统稳定持续运行的有力保障,自身绝对不能被“病毒”感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自觉行动,坚决抵御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侵染,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时刻提醒自己,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都必须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既强化自我监督,又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让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受约束、保证干净。

加入纪检监察队伍已有两年,不知本领是否增长,当自己不再被称为年轻人,本领再恐慌又该怎么办?在新的一年,默默的再立一个flag,以后每年本领都随年龄一起成长,当同事讨论专业领域知识时自己也能发言。(李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