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纪检人•镜头】晚霞漫天
发布日期:2020-10-27 14:37:52    信息来源:永德

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傍晚时分,踩着落日的余辉,漫步在郊外,美丽的晚霞渐渐从天边漫了过来,那些变化无穷,缤纷万状,色彩奇艳,婀娜多姿的霞光云氤弥漫了大半个天空。晚霞之美,令人动情,教人心醉。

镶着金边的落日将一道奇丽无比的霞光从天际洒向大地,刹那间万物镀上了一层金辉。

天上的颜料瓶打翻了,天边的云朵也被染得紫红扑面而来,心情也顿时舒畅了起来。

落日的最后一抹余晖把天空都染成了火红,天空显得那么低,仿佛触手可及。

艳丽的晚霞在金秋的凉意中弥散、延伸,渐渐趋于火红,似火焰般燃烧,似波浪般汹涌,于幽静中氤氲出另一种缤纷。

天色渐晚,天空中出现了长庚星,农家灯火也亮了起来,霞光披洒下来,天地融为一体,已分不清那一抹抹黑是云朵还是山峦。

夕暮的烟霞好似轻轻呼唤着倦归的生灵,于悄然中走向宁静,感受着整个村庄的静谧和温暖。

夜色渐浓,多彩的晚霞像极了绚丽的极光,月亮挂在半空,伴随着或明或暗的万家灯火,一切渐渐的回归宁静。(图文 朱绍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