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清风文苑】 做好自己
发布日期:2020-04-07 09:23:06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监委

 周末,温暖的阳光从窗外照射进家里,吃过早饭后躺在沙发上晒太阳,暖暖的,很惬意。随后拿起手机在腾讯视频中选了个电视剧一集一集的看,时间在享受暖阳追剧中溜走,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四点多。把自己周末的时间浸泡在别人笔下的生活剧中,陪剧中的主人公一起开心,一起难过。可到头来,除了头晕脑胀,我还要急匆匆地赶着做晚饭。后来我问自己,这种生活是我想要的生活吗?安逸中没有自我,享受中放弃成长。

世间事千奇百怪,造成这结局,好多时候是因为人的选择不同,着眼点不同,眼界差异。就如我,依赖性强,主动性差,常会因为某些人或某些事手舞足蹈或伤心欲绝。所以,我常常处在没有自我里,觉得自己特别孤独,渴望别人伸手拉自己一把,别让自己沉浸在无望的沼泽里。所以,我渴望身边有一个伯乐给自己一缕阳光,驱散心中的阴霾……经历一些事后才明白,自己才是能拯救自己的人,自己才是自己生命中的贵人,自己才是自己的伯乐。

人生路很长,不要把希望寄在别人身上,学会做自己生命中的贵人,认定了一条适合自己走的路,抬头往下走。既然是自己选择的路,在开垦拓荒筑路中,总会有一段孤独无助的时光,总是要在捡石筑路中手磨去一层皮,唯有坚持方能让路基坚实、平整,慢慢地属于你的路才会平坦。

筑一条自己的路,做真实的自己,所以不要被安逸牵扯自己走不属你的路,不要在享受中放弃自己的成长。改变中会有异样的眼光洗礼你,会有流言蜚语抛向你,只要你认为改变能找到属于你的路,就别在乎,坚持方能走好属于自己的路!

做好你自己,只要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切都会梦想成真!

在长长的人生中,请做好自己,只有做好了自己,才会在人生夕阳西下之时,回望走过的路,有无数美景陪你落幕!(鲁天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