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清风文苑】归
发布日期:2019-12-10 09:42:01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

到了这儿,全身的每一根神经就都被激醒了,我明白我是属于这里的。

一条玉带萦绕山间,冬风和煦,金阳洒洒。在路口埋头酣睡的小黑狗,抬头淡淡地看了我一眼,又微微闭上眼睛继续它的美梦,我笑着轻轻地走过。

那一弯弯夏天泥泞不堪、冬天冷硬湿滑,让儿时的我走到双腿发颤的山路,这一刻,却想每天都能再走上一回,就一直这样走下去……即使林子里的松树上爬满会令我魂飞魄散的毛毛虫,似乎也没那么可怕了,甚至可以不太讨厌它!

那一条条雨季里咆哮着怒吼着,让儿时的我从山顶往下看就心咚咚直跳的河流,这一刻,却只想坐在她身旁,静静地看着她,守着她,任她惊涛击石,奔腾不息。

那一堆堆塞满农家各个角落,让儿时的我硌到屁股发麻、剥到双手疼痛的玉米棒子,这一刻,却想每个秋天都能再这样过上一段剥玉米皮的日子,摸一摸光滑冰凉的玉米针,戳一戳慌忙逃命的小白虫,晚上就在玉米堆的空隙间打个地铺,淋着月光,吸着玉米的清香,蹭着玉米皮的窸窸窣窣笑着入梦,再和奶奶一起守玉米……

一棵青菜,一朱豆苗,和地里散发着几缕芬芳的泥土;一根木头,一堆柴火,和路口爬满篱笆又落了一地红的花儿;一湾清泉,一个草垛,和一片片远远望去泛着白花的老玉米地;一把镰刀,一堵老墙,和院子里金灿灿的玉米棒子……这一刻,都倍感亲切,无不让我回归儿时的光影,热乎乎地,嗅得到阳光的温暖,大地的芬芳,空气的纯净;摸得着初心的模样,努力的姿势,快乐的源泉;看得清远行的路途,亲人的笑脸,母校的容颜。

只有到了这儿,我的心才落了地,我的灵魂才得以安放,没有迷茫,没有浮躁,没有午夜散场后的孤独!

回到了这儿,就不想再走了,不想走了,无论他乡繁花似锦,锦上添花!(云县纪委监委    饶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