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纪检人·手记】让耿马的农业更强 农村更美 农民更富
发布日期:2021-10-25 10:25:06    信息来源:耿马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沧源佤族群众、也是对耿马各族干部群众的殷殷嘱托和美好期望。建设好美丽家园,需要我们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精神上来,立足西南边疆实际,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集中力量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农村城镇化、农民职业化”,让耿马的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耿马县是边疆少数民族县,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下,实现了脱贫和全面小康。但也要看到,我县脱贫基础还不稳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任务还十分艰巨。我们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建好用好“一平台、三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最有效、最直接、最有力的抓手,举全县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农村城镇化、农民职业化,全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发展目标。

要集中力量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是塑造耿马县在新发展格局中新优势的关键。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走深、走精、走长”的要求,大干产业、加快发展旅游产业,真正把耿马县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关键支撑。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专项行动。要以实施“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为抓手,重点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厕所革命”、村庄绿化和不良风气“五个整治”,持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产业发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精神文明建设、基层党建、发展乡村旅游等相结合,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牢记嘱托,不负期望。全县上下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全力以赴建设好美丽家园,让耿马的明天更美好。(李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