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纪检人.手记】深学党史悟真理 牢记初心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1-07-25 23:51:34    信息来源:双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作出重大决策,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通过多种学习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读感悟。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学习,使我进一步领会了我们党百年历史的波澜壮阔、辉煌风采,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素养,将“两个维护”、“四个意识”深植于心,进一步提升了借鉴党史和党的优秀理论解决问题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沉下身子,带头学习,以实际行动树标杆做表率。

以史为镜,汲取智慧。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首先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在合理安排自己工作同时,带头学党史,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我们在与各类形形色色的违纪违法现象作斗争,更应把坚持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作为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始终把坚守党性、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政治上的第一要求和“定海神针”,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规矩,进一步砥砺道德操守。

以史明理,践行宗旨。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始终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带头学党史、办实事”,就是要秉公执法,依法办案,让每一个案件都能让老百姓感受到公平正义,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增加工作的执行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以史为鉴,映照初心。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中,无数共产党人不惜流血牺牲,国而忘家、公而忘私,谱写了一幕幕感人的家国情怀。身为纪检监察干部,更是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时刻清楚入党为什么,当官图什么,用权干什么,思想上返璞归真,党性上固本培元。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性很强,我们克服了诸多复杂困难和问题,合理安排时间,组织纪检组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确保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准确到位,确保学习党史与纪检监察工作“齐头并进”。

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更好地践行新时代纪检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葆纪检人的政治本色,扬鞭策马,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