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观点评论】为心灵清扫尘埃——《清流毒 云南在行动》感悟
发布日期:2021-01-21 09:42:16    信息来源:沧源

反腐警示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告诉我们,违规违纪违法是死路,遵纪守法才是光明大道,腐败是肮脏的,廉洁是光荣的,遵纪守法没有局外人,政治生态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共同维护。纪检监察干部的我,深刻反思警示教育片中反面典型所犯错误的过程、分析原因、吸取教训,以“案中人”“案中事”警醒警示自己,认真检视自己学习工作、生活交友中,个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深挖思想根源,找准症结所在,及时清扫自己心灵深处的灰尘。

在思想上,明白了“思想决定行动,思想之乱是根子上的混乱,纠治思想和行为乱象,必须从根子上动刀。时刻自警自励自省,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在行动中,明白执纪执法者是维护纪法尊严的,牢固树立“监督者更应接受监督”的理念,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做到养正气,固根本,锲而不舍、久久为功。

时刻消除思想毒气,杜绝不轨之念、不轨之思、不轨之行。做到廉洁自律、为官清廉、不当贪官,做到不触碰红线、底线,做到慎独慎微、慎欲慎初,事事自我约束,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使执纪权力不用偏、行为不越界,真正做到“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

时刻树立最大的靠山是人民,最好的保护伞是正气,最牢固的根基是脚踏实地的理念,做到思想上不出轨,不该看的不看,不该想的不想;行动上不出轨,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做的不做,算好人生大账,始终管好自己的脑、耳、眼、嘴、手、腿,做到警钟长鸣。(陈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