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临廉评丨@青年干部 年前来一场“大扫除”
发布日期:2024-02-08 08:41:20    信息来源:凤庆

连日来,各地都在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年关之际,正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以及“慵、懒、散”等“节日病”多发的关键节点,青年干部更应自我净化、自我完善,清除内心的尘埃和不良习惯,以清新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


用好高能“吸尘器”,全面清除“心灵尘埃”,坚定“甘将热血沃中华”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青年干部要坚持以理论武装凝心聚魂,做到经常学、深入学,春节学习“不打烊”。要有空杯心态,不停更换学习的杯子,清除“心灵尘埃”,把学习当成是“进行时”,不断提高学习能力。要拿出“挤”和“钻”的精神,茶余饭后、睡前少玩手机多学习,逐字逐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思想融入工作中,为工作提质增效。要学习鲍卫忠等人的先进事迹,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精神,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的好干部。


用好清洁“沐浴液”,彻底洗掉“慵懒行为”,践行“决知此事要躬行”的挺膺担当。年关来临,部分青年干部出现“慵、懒、散”、不想担当、不愿担当等“节日病”。“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春正当时,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意识,年前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一次大扫除,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要始终保持“百尺竿头须进步”的闯劲,杜绝万事年后再说的思想,杜绝迟到早退的行为,杜绝“踢皮球”的工作状态,积极干好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争做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好干部。

用好高效“净水器”,深度净化“思想淤泥”,锤炼“欲知方圆必规矩”的过硬作风。“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面对春节这场“大考”,青年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守好“廉关”。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经得起各种酒局、饭局的邀约,抵得住礼品、红包的诱惑,时刻警惕自己,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保得住气节。要经常三省吾身,善于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清除思想淤泥,如莲花一般洁白无瑕、静心素雅。要在各地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时刻提醒自己不踩红线、不触底线,廉洁自律、防微杜渐,争做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茶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