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观点评论】青年干部要走好“三条路”
发布日期:2022-09-27 16:21:57    信息来源:凤庆

        广大青年生逢伟大时代,与时代同步伐,也承载着伟大时代的使命,更是国家的脊梁,民族的希望,在成长过程中,会遇到此起彼伏的坎坷,跨越这些坎坷,是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必经之路,因此,青年干部应走好“三条路”。

  始终坚守入党初心,不忘“来时路”。江河万里总有源,树高千尺也有根。坚守初心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只有在坚守初心上过了关,才能在工作中施展才干、创造佳绩。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始终把初心使命铭记于心、付诸于行,时时、处处、事事上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朴实纯粹、淡泊名利,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干干净净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在人生之道上不走弯路,不走偏路,不走歧路。坚守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偏,自觉履职尽责强担当、创新作为勇争先、苦干实干出真绩,努力在自己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始终不忘“来时路”。

  始终坚持责任担当,走好“脚下路”。“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成就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做一名服务员、一个勤务兵,就是要对自己负责的各项工作如数家珍、了如指掌,传承并发扬干部的“三牛精神”,当有“长江后浪推前浪”的信心和勇气,带着信仰出发,带着情怀求知,带着责任干事,不拘泥于环境,不囹圄于视野,不桎梏于定势,用奋斗实现人生的价值与意义。做到知责尽责、知重负重,坚决顶起自己那一片天;同时强化“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紧迫感,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带头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摒弃私心杂念,履行人民公仆职责,出实招为党分忧为民解难,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急难险重工作中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冲锋在前、办得成事,始终坚守服务情怀,走好“脚下路”。

  始终保持奋斗决心,坚定“未来路”。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决心是一种精神力量,是我们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不竭动力。决心足,则劲头足、动力足,事业发展就有力量。要始终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韧劲,奋发奋斗、苦干实干,把全部的心思、精力都投入到当下工作中来,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厚植情怀,终生深耕。向身边榜样学习,敢于下基层,甘于走一线,多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以“积土而为山”的稳劲儿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儿真正践行好使命担当,瞄定为党工作、为民服务的“未来路”。

  建功新时代,青年干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练就过硬本领,在干事创业中走好“三条路”,推动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大踏步前进。(王贵荣  耿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