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观点评论】真抓实干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
发布日期:2021-04-12 10:54:02    信息来源:云县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真抓实干决定着政令推行是否有效,决定着工作效率的高低,更关系到人心向背和党的形象,是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思想觉悟、工作理念、实干精神、治理能力的具体体现。“真抓实干”,贵在真抓,重在实干。实干者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党员干部只有坚持真抓实干,才能够攻克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问题,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真抓实干,领导干部是决定因素。登高才能望远。站位高低,直接关系着工作的眼界、思路、定位和质量。领导干部作为新时代的引领者和组织者,如果没有较强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就很难以认清大局,难以把握大势,无法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工作重任。因此,作为新时代的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始终,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先进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先进性。要坚持从大局和长远出发,发扬求真务实抓落实的精神,把工作当作事业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是关键因素。一步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真抓实干在态度上要“真”、工作上要“抓”、作风上要“实”、行动上要“干”。“真”,就是要有真才实学,直面问题、敢于碰硬,对群众有真情厚爱,干事业有真心诚意。“抓”,就是要抓时机、把机遇、抓重点,做到统筹兼顾。“实”,就是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察实情、讲实话、谋实策、出实招。“干”,就是要发扬“说干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走出窠臼,改旧图新,从依赖中走出来,多元发展;要埋头苦干,务求实效,对认准的事情,加快节奏,雷厉风行,狠抓落实;对部署的工作,督促检查、一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

 真抓实干,创新方式是根本因素。创新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党员干部要有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把自己从守成求稳的心态中解放出来,执著赶超。要增强辩证思维和创新思维能力,善于用客观规律科学决策、推动工作。要创新工作方法,坚持用不断发展、与时俱进的眼光看待问题,不断强化标准意识、质量意识,坚持在抓小、抓细,求准、求精上下功夫,努力争创一流,在推动发展和为民服务的实际工作中善于探索新的形式、新的做法、新的技巧,补齐短板和不足,不断增强实际工作的成效,以各项工作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