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观点评论】年轻干部要淬炼真作风
发布日期:2021-04-12 10:08:09    信息来源:耿马

年轻干部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学习,不断创新,学以致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至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个人党性修养,以身作则,淬炼真作风。新的时代需要新的作风,新的思想需要新的力量,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我认为年轻干部的工作应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开展。

强化学习促思想。读书之法,多读、精思、勤用。在于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只有在已有学习基础上不断深入精思,做到深学深悟、常思常新,把工作中现有问题想得深一些、透一些,形成自己独立、科学的判断。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增强贯彻学习落实的主动性和坚定性。把研读党的理论文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主动地学、自觉地学,下细功夫、苦功夫,坚持独立思考,善于总结提升,努力把工作实践中零散的认识系统化、粗浅的认识深刻化。从工作实际出发,要毫不放松加强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

内外兼修提素养。提升党性修养,根本是要深化理论武装、促进思想进步,从而提升日常工作质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当前,最根本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武装自己,在强固根本、掌握体系、领悟要义、看齐追随上下功夫,知规矩、明底线,经常对对表,照镜子、查不足,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在心。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心态,坚持刀口向内、落细落小,做到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破除功利主义念头,强化真抓实干作风,沉下身心、迈开步子、干在实处,多做基础性的工作,不慕虚名、不搞花架子,点滴积累、循序渐进。

以身作则勇担当。年轻干部应脚踏实地做执行党的政策的模范。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学习,既要掌握现代化科技、文化知识,又要接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浪潮,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牢固树立起求实务实的工作理念,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应勇于探求新路子,尝试新办法,要敢于想前人所未想,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按章办事,拒绝“老好人”。担重任、扛大梁,当中流砥柱,履行敢于担当的责任,争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表率,面对风险敢作能为,面对困难敢闯会干,面对问题敢抓善管。

总之,年轻干部要严以律己,心存敬畏、手握戒尺,面对各种诱惑要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惩防并举,做到为政清廉。(郑学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