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纪法规 >> 党纪法规
沧源:以考促学 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年中测试
发布日期:2020-10-20 08:45:18    信息来源:沧源

“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哪些方面做好‘走读式’谈话的安全保障工作?”

“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总要求是什么?”

“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应当遵循哪些原则?”……

近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一场特殊而有意义的测试——纪检监察干部在线培训年中测试。

为使年中测试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正式测试之前,县纪委县监委通过印发通知和集中培训,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廉政法规知识测试的目的、内容、程序、结果运用等内容,测试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基础理论,党纪处分条例、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等内容,检验大家对法规制度的理解掌握情况,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养,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线下测试采用纸质答卷、闭卷测试的方式进行,由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监考小组,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专心致志答卷,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充分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过硬的纪律作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年中测试,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比如对一些基本的理论知识以及应知应会的东西学得不透、不彻底,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把知识学深学透,更要学懂弄通做实。”“这次测试,是对自身知识短板的一次查补,以考促学、以考促干,能使我们主动加压,不断学习、长期提升,强化履职能力,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参加测试的纪检监察干部这样表示。

据了解,此次年中测试采用线上测试和线下测试两种方式相结合进行,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干部参加线上测试,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干部参加线下测试,确保纪检监察干部测试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截止目前,规定测试对象的102人全部均已完成年中测试。

“测试有效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积极性,强化了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储备,帮助修补‘木桶短板’,解决纪法知识掌握不够、执纪执法不严、审查调查措施使用不规范等问题,促使大家把业务知识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执纪执法水平,用干部队伍高素质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这样表示。(田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