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监察体制改革】临沧让廉政教育常新警示震慑常在
发布日期:2021-01-22 08:56:57    信息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近年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对违纪违法人员的通报曝光力度,让廉政教育常新、警示震慑常在,不断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临沧市纪检监察机关及时通报曝光查处的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多角度、多层面地向党员干部送上“警示教育套餐”,通报一事规范一域、通报一人震慑一片。

该市纪检监察机关用活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抓住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社会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分类筛选,集中通报,对群众身边反映强烈的、顶风违纪的、重点领域的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同时,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精选案例进行通报,不断提升通报曝光频次,传导压力和责任。

“通报既是为了惩戒当事人,更是为了警醒更多人。”临沧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通过对反面典型的通报曝光,让群众知晓、干部知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谢进  陈伟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