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开创临沧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1-01-22 08:52:03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1月21日,临沧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下步工作方向,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指导组和市委第十一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市纪委市监委精心准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市纪委市监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汲取李华松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李寿志代表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发言中,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检视剖析,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做法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实,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议氛围好、质量高,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对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路径、举措的思考,聚焦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满足干部群众对常态化、可视化、规范化监督的期盼。

会议总结了,在此次民主生活会上各位同志的发言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查摆到位,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要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带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开创临沧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杨再国  胡扬  谭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