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约谈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基本合格单位
发布日期:2020-05-09 14:42:32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今天约谈的目的,就是要求大家强化问题导向,正视问题,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开展和落实,进一步把‘两个责任’落实好,深入推进临沧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近日,临沧市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约谈会,对在2019年度检查考核中被评定为基本合格的凤庆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水务局5家单位的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约谈指出,要正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敷衍、不推诿,深刻反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自己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对标看齐的政治意识是否牢固树立?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领导班子的担当精神是否到位?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监督是否到位?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职责是否履行到位?

约谈强调,要提高认识,坚持标本兼治,把“改”和“立”结合起来,做到以考促改、以改促建,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真认账、真负责、真整改,雷厉风行、从严从实、动真碰硬,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落实。

约谈要求,被约谈的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整改落实为起点,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用好党章党规党纪的管党治党利器,开启全面从严治党的“动车组”模式;要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以及李华松案恶劣影响,着力修复净化建设临沧政治生态;要进一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要寸步不让、一刻不放松,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作为第一责任人,我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带领县委常委班子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把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凤庆县委书记在约谈中表态。

下一步,临沧市纪委监委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督促这5家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严肃整改,对整改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将追责问责。(李华刚   田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