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打好廉洁“防疫针” 营造风清气正“清明”氛围
发布日期:2020-04-04 15:27:28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疫情防控,安全重要;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廉洁自律,谨记在心......”清明节即将来临,临沧市纪委监委发出廉政提醒,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严守清明期间各项纪律要求,严格做到廉洁自律,确保疫情防控、廉洁过节两手抓、两促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清明”氛围。

“清明节期间,我们将成立督查组,紧盯重点人和重点场合,对违规使用公车、公款、公物参与私人祭扫以及公款吃喝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

同时,依托12388网络举报和微信举报平台,畅通群众监督渠道,积极鼓励群众反映“四风”问题线索,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安排专人及时受理、处置各类信访举报,保证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让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此外,还充分发挥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探头”作用和廉洁民情信息员“一线”监督作用,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监督。对检查中发现及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一律以“零容忍”态度快查快处,一经查实、严肃追责,绝不姑息迁就,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节假日期间能否实现风清气正,关乎人民群众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持续强化‘不敢’的氛围,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破除不良风气,使清明更‘清’更‘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伟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