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寿志到镇康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02 14:33:39    信息来源:镇康县纪委监委

3月31日至4月1日,临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寿志一行深入镇康县调研指导工作。县委书记董万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平陪同。

李寿志一行深入镇康县南伞镇刺树丫口自然村,勐捧镇岔沟村、酸格林村、包包寨村以及110通道边境集贸市场,调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边境疫情管控、沿边公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县城、沿边小康村建设等工作。到县纪委监委机关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

“你家有几口人?孩子上学了吗?”“家里主要经济收入是什么?还要外出打工吗?”“今年茶叶多少一斤?预计茶叶经济收入多少?”李寿志走进南伞镇红岩村刺树丫口自然村赵云军家中,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状况。

“今年多大了?哪里人?到县纪委监委工作几年了?”“转隶过来是否适应?有什么困难?”李寿志还到县纪委监委机关办公楼亲切看望慰问了纪检监察干部。

李寿志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镇康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能有“等靠要”思想,要主动出击、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统筹推进境外疫情输入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寿志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原则,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用活身边查处的案件教育身边人,加强干部日常管理、教育和引导,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依法履职意识,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监督首责,主动服务县委中心工作,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积极协助县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同级党委班子成员监督;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严格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关心保护干部,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更加有效地调动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抓实信访举报工作,持续严惩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夯实政治巡察基础,把巡察整改作为关键环节和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让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立足职能定位,突出政治监督,把握监督重点,规范督查检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力构建镇康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林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