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压实挂包帮责任 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3-04 17:41:08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3月3日,临沧市“挂包帮”定点扶贫挂钩永德县贫困村工作会议在市纪委常委会议室召开,进一步安排部署各“挂包帮”责任单位定点帮扶工作重点和任务,压实“挂包帮”责任,确保今年永德县高质量如期脱贫。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极其重大、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各挂钩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挂钩帮扶各项工作,切实把“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作为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扛起,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打好打赢这场硬战。

会议明确,会后各责任单位要立即深入各自挂钩点认真细致开展工作,对标对位对表,吃透乡情村情民情贫情,因村施策、因人因户精准帮扶,做到要素齐、内容全、措施实、能落实,推动各项帮扶措施精准落实,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同时,结合当前实际还要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围绕高质量脱贫这一目标,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着力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等工作。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进一步细化帮扶措施,形成工作合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一达标(饮水安全达标)、一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帮扶工作重点和难点帮助群众、服务群众。对“挂包帮”责任不落实,或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导致影响高质量脱贫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赵国成    田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