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杨军深入镇康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2 10:44:27    信息来源:镇康

2月27至28日,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杨军一行深入镇康县调研指导巡察工作,对进一步坚守巡察政治定位、提升巡察工作质量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光辉,市纪委常委、秘书长董万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毕廷钧,县委书记董万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平等市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杨军一行实地走访了县委巡察机构办公驻地,亲切看望了巡察干部,了解巡察组设置、办公设备配置及日常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上,杨军分别与参会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部分巡察干部就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巡察队伍建设情况等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镇康县巡察工作整体情况,并对如何加强政治巡察提出指导意见。

在专题听取镇康县委巡察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巡察工作开展与巡察队伍建设等情况后,杨军对镇康县巡察工作给予肯定,认为镇康县委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县委巡察领导小组精心组织、严格督促,巡察干部忠于职守、切实履责,巡察工作高质量稳步推进,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政治巡察作用初步彰显。

杨军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把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和践行“两个维护”作为“纲”和“魂”,把巡察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压实巡察工作责任,进一步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杨军要求,一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自觉把巡察工作放在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要求上来谋划和推动。二要增强大局意识。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探照灯”聚焦在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立场和政治生态上,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画好“政治画像”,为净化政治生态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切实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三要增强制度意识。要建立完善巡察工作制度,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建立巡察与民生监督、派驻监督等联动协作机制,提升发现问题的广度、深度和精准度。要创新巡察方式,采取提级巡察、交叉巡察、“杀回马枪”等灵活多样的工作方法,不断增强巡察工作针对性、机动性、灵活性。四要增强担当意识。要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增强巡察工作的威信和震慑力,体现政治巡察的权威。要以问题为导向,在“深、准、透、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政治巡察更深、发现问题更准、分析问题更透、整改问题更实”。要切实维护巡察监督的权威性,将严肃追责问责贯穿巡察整改始终,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际效果。五要强化纪法意识。要加强巡察队伍及机构规范化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压实巡察组组长的责任,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严管与厚爱,强化教育培训,打造高素质巡察铁军,让巡察工作成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平台,让巡察干部成为各级党委管党治党的有力助手。

杨军一行还先后深入镇康县南伞口岸、南伞镇白岩村、红岩村刺树丫口自然村等地就边境疫情防控、边疆党建、美丽县城建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杨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