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09:34:01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12月9日,临沧市纪委监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光辉同志代表班子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两个方面作检视剖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班子成员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涵养政治生态,肃清秦光荣流毒的高度来认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以坚强的党性、严实作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同志们的相互批评意见,逐一列出整改清单,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整改实效不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充分发挥秦光荣案的治本作用,结合李华松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坚决肃清流毒影响,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持续净化临沧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运用到日常监督、审查调查、追责问责、自身建设等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立足职责定位,着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回头看”,全面梳理盘点各项工作,已完成的要巩固提高,未完成的要加快推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努力向省纪委监委、市委交出满意答卷。要主动思考,超前谋划,理清思路,争取明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确保高起点布局、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开篇。(陈伟孝       高清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