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市监察委员会聘请20名首届特约监察员
发布日期:2019-12-06 11:15:29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近日,临沧市监委召开首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聘请20名来自不同领域的优秀代表担任特约监察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光辉向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制度是凝聚各方力量、群策群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途径,本次聘请的20名特约监察员,是严格按照特约监察员制度,经全市各单位推荐和市纪委监委经过严格政审、层层把关、精挑细选后确定的。要准确把握特约监察员制度的政治内涵,以“裁判员”和“监督员”的身份,着力发挥好监督制约、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要把握好角色定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特约监察员的职责、权利和义务,加强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讲真话、进“诤言”,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纪检监察机关队伍建设及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特约监察员要从坚持党的领导、心中有责、熟悉政策、正身律己等方面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要搭建活动平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及加强日常管理,为特约监察员履职提供有效保障。(陈伟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