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暨追逃追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7 11:19:2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11月26日,临沧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暨追逃追赃工作会议召开,传达上级追逃追赃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追逃追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反腐败协调工作是党委领导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机制,追逃追赃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遏制腐败蔓延的重要环节。当前,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区)纪委监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抓好追逃追赃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做到工作力度决不减弱,态度决不动摇,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以天罗地网切断腐败分子后路、绝其幻想,确保把党中央反腐败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谋划开展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在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不断强化协作配合,既各司其职,又通力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整体合力;要全面搜集和更新外逃人员信息,固定涉嫌违法犯罪的事实和证据,做到数字准、情况明、底数清;要整合各方面的资源,集中力量打劝结合,充分发挥法律震慑、政策感召、亲情感化等综合作用,争取追逃对象尽快投案自首。(陈伟孝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