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市首次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3-06-02 11:04:43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6月1日,临沧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首次确定监察官的200余名同志进行了宣誓。

仪式现场,国徽高悬,国旗鲜艳,正中央的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重。临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二级高级监察官李寿志站在领誓台上,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监察官列队肃立,右手举拳,跟诵誓词,作出庄严承诺。

“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是彰显宪法权威的庄重法律仪式,是对我们全体监察官的深刻教育激励,更是我们对国家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李寿志要求全体监察官要把铿锵誓言铭记于心,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尊崇宪法、依法履职,担当尽责、作风优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在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担当、树好形象,决不辜负监察官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今天我被任命为监察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倍加珍惜监察官这一神圣身份和荣誉,满怀为党和人民工作的正义感和使命感,把许下的庄重承诺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四级高级监察官杨民强说。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监察官靳舒然也激动地说:“举起右手宣誓的瞬间,心里无比自豪,我将严格依法履行监察官的责任和法定义务,把宪法法律的每一项规定,严格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审查调查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正确行使,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参加宣誓的监察官一致表示,将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在监督保障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中彰显担当作为,绝不辜负监察官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