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市巡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5-25 08:40:44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巡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日前,临沧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巡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正式开班,市、县巡察机构及相关部门共55名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致欢迎辞,临沧市纪委监委带队领导作开班动员。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五天,以“专题+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察工作重点难点作专题辅导,既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又突出巡察业务知识。结合现场教学,学员们走进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在西安事变纪念馆中见证民族危难的关键转折。在分组讨论环节中,全体巡察干部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各抒己见,谈学习收获、认识体会,谈问题不足、思路打算。 

“巡察工作专业性强、任务重,通过巡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可以提高巡察干部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把提高巡察干部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着力锻造新时代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铁军,切实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罗开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