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再动员、再提升——“清廉临沧”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现场推进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1 09:25:23    信息来源:凤庆

9月16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清廉临沧”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现场推进培训会在凤庆县召开,通过实地参观、汇报交流等方式,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推动“清廉临沧”建设思想再重视、责任再压实、成效再提升。

市纪委市监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清廉临沧”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县(区)纪委书记及负责示范点创建工作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深入凤庆县洛党镇洛党村前后营自然村、“企业家红色驿站”、县人民医院、县第三完全中学、县人社局5个示范点调研“清廉单元”建设情况,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观摩等方式,互学互鉴促提升。

下午的推进会上,8县(区)纪委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开展示范点创建、扎实推进“清廉临沧”建设“7+1”专项行动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对“清廉临沧”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提要求。

会议指出,“清廉临沧”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推动“清廉临沧”建设“7+1”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的有力抓手。示范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在市纪委常委会坚强领导和高位推动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打造出一批初具成效的示范点,有效推动“清廉临沧”建设“7+1”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示范创建践行典型引路法,突出示范引导,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问题,认真查找“清廉临沧”建设示范点创建的差距和短板。要更加坚定地以“清廉临沧”建设“7+1”专项行动为契机,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护航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集束集成,以示范创建掀起“清廉临沧”建设新高潮。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把抓好示范点创建,全面推进“清廉临沧”建设作为检验政治站位、能力、品质、作风的“试金石”,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进一步推进责任落实落细,在全行业、全领域、全链条纵深推进,切实营造清新、清正、清白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三是进一步聚焦目标、把握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分类分层分系统推进创建工作,注重发掘自身优势资源,建出特点特色。四是进一步梳理提炼经验做法,通过示范点创建成效充分展示“清廉临沧”建设成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围绕“有典型经验做法、有规范制度机制、有展示平台载体、有浓厚清廉氛围、有良好创建成效”的“五有”标准,对《“清廉临沧”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指引(讨论稿)》进行分组研讨,提出了操作性强、可出成效的经验想法,会场交流气氛热烈。(李荣芳 那菁 郭晓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