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市纪委市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展开2022年度第6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09-21 16:55:08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9月20日,临沧市纪委市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6次集中学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方面开展学习研讨。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交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这两年的最新成果,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是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认识的最新教材。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从新时代伟大斗争中汲取力量、激励使命、担当责任,以强烈的主动担当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熟练掌握运用贯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好政治监督的根本职责。要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怨”问题。要把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贯穿到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各方面,坚持雷霆之势反腐惩恶。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贯彻赵乐际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习先进,建强队伍,促进工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郭瑾  业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