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交出“半年成绩单”检验工作成效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7-28 08:37:07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7月27日,临沧市纪委市监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议精神,检验今年上半年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再明确、再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对标“清廉云南”建设各项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清廉临沧”建设,在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审查调查等方面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工作统筹兼顾、重点突出、扎实有力,交出了一份满意的“半年成绩单”,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特别是对标省纪委提出的“四个进一步探索”的理念和要求上,要坚持查问题、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边调整优化,边巩固提升,努力稳住好势头,巩固好成果,把营造“三个环境”与清廉云南建设贯通起来,高质量推进下半年临沧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信心决心。要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协同发力。要发挥审查调查工作的腐败治理政治功能,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落实好清廉云南建设系列行动,跑出清廉临沧建设的“加速度”。要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严格自我监督,不断强化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会上,8个县(区)纪委监委和4个市纪委监委机关部门及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了汇报交流,会议还通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渡期专项监督有关情况。(郭   瑾  罗晓丽  李忠军)